「舊新堂」老會友問安函摘錄 鍾榮凱 2003.09.07

「舊新堂」老會友問安函摘錄 鍾榮凱
本教會成立之初稱為新堂,現在遷南京東路三段,又稱「新堂」,今年五十週年有兩位「舊新堂」的老會友最近來函向大家問安,摘錄分享:
◎陳炎新 團契前詩班指揮、執事、浸信會牧師。師母楊百祇,亦團契詩班,台大及浸信會神學院畢業,夫婦在台灣及美國事奉多年,陳弟兄是本堂建堂委員。
來信中說「新堂建堂委員會七人,除吳勇外,我是碩果僅存的老殘,事主五十年,靠神恩經我手先後建堂五間。『新堂』(指南京東路)是初熟果子,是常令我懷念的一間,惜五十年盛會未及親逢其盛為憾。」,「您倆(指筆者夫婦)在團契時代結婚,我們也是,並且證婚人也是孔彼得牧師(美籍)。獻堂後入浸會神學院,1953-1970均在浸會事奉。七十年底來美,不覺已三十三年,是一生居留最長的地方,始終在『華人福音會』,是一間完全獨立的地方教會,母會在紐約唐人街,另有兩間分堂。我倆已於1991年退休,但還是被動式的過著零碎的事奉生活,堪稱愉快。」

◎許凱 本堂詩班女高音,常擔任獨唱,現居加拿大溫哥華,平時收學生教授鋼琴,並在教會各場合事奉,夫婿朱大有,退休工程師,共同事奉。父許世鉅是前農復會衛生組長,對台省衛生建設著有貢獻。許姊妹亦以未能回台參加建堂紀念為憾。
「今年三月大有和我參加佈道家Don弟兄奉獻傳道五十五週年慶祝大會,他特別報告稱我和大有為『來自上海的傳道人』,我們二重唱獻詩『Praise the Lord, O Jerusalem』我們更應在真道上為神打美好的勝仗,我們學會要多講神的話並讚美神。」
「恐怖活動、戰爭、瘟疫使全球都陷入恐懼中,但感謝神,上帝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後一7)。約十六33也說:『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祂的話語實在是太寶貴了。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TM1 葡枝園地 生命見證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