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家嗎(下) 謝清傑 2012.07.29

講壇 你在家嗎(下) 謝清傑 2012.07.29
讀經:使徒行傳二章41~47節

三、 教會生活基於委身基督
這一群重生得救的人,因為裡面有新的生命,就過著尊主為大的生活。當他們的生活重心從以世界轉到以神為中心之後,他們所呈現出來的是什麼樣的生命呢?就是對基督的委身。怎麼知道他們願意委身呢?三千個人要一起生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沒有人願意投入教會,這三千人就是一盤散沙,不可能凡物公用、不可能一起聚會、一起用飯。

一提到委身這件事,很多人的神經立刻緊繃了起來,心想,教會又要找人來服事了。服事和委身是兩回事,是兩件不同層次的事。我們以為如果一個人在教會裡有服事;他當主日學老師或是做各樣的服事,就是委身於教會。這不叫委身,委身不在於這個人有沒有接教會的事工,因為很可能這是出於邀請、出於人情、甚至勉強。這樣的服事並不等於委身。

不是說不必在教會服事;而是服事不等於委身,但委身必須要服事。服事是一個真正委身在教會的人必然的表現。如果一個人他的生活真正以神為中心,他就要顧念神家裡的事,這個人必定要將他的心思意念放在教會的事情上。他不會把教會裡的事當作一件工作、一件差事,他會真正關心教會的需要。他還能作哪些事?教會裡還有哪些事工需要幫補?這個人會關注教會裡各樣的需要,並且找到讓自己投入各樣事工的管道。所以他很自然地會參與各樣的服事。

就好像我們在家裡,如果你發現冰箱空了,你知道你應該去採購了;洗衣籃裡的衣服滿了,就知道該洗衣服了;燈泡不亮了,就知道要換燈泡了。每個家裡的份子都應該主動去做這些事,而不是有人指使、有人邀請才去做。有一次,我在教會遇見一位姐妹,因為她和她的孩子們都在教會有服事,我就跟她說:「感謝主,你們一家都在教會服事。」她看著我說:「因為這裡是家啊!家裡的事當然要幫忙啊!如果家裡的事還要別人叫才去做,那就不像家人、像客人了。」這就是我們委身的精神。

所以,一個委身於神家裡的人,不僅是一個真正把教會當作神的家的人,更是隨時會關心神家裡的事,隨時預備服事神的人。他並不需要什麼頭銜,他不會是這個家裡的客人,等著主人來招待他。他會愛神、愛這個家和這個家裡的人,甘心樂意地獻上自己的時間、才幹、經驗、和愛心,為這個家、為屬靈的家人服事。

我們需要委身在神的家裡。如果把所有的家務事都堆在一個人身上,這個家會幸福愉快嗎?這個家只會充滿忌妒、充滿怨恨、充滿各樣負面的情緒。我曾見過不少在教會服事的同工,講到自己的服事,不是充滿與主同工的甘甜,而是充滿淚水和苦水。為什麼呢?因為願意委身在教會的人太少了,他們被各樣的服事壓傷了。

我們都認為神的家是一個彼此相愛的地方,不應該有人像這樣流淚。每次我們來聚會的時候,手裡可以有一份週報、可以有合適的燈光、有乾淨的環境、有主日學的課程、或是教會有各種活動等等,都是因為有一群這樣願意委身的人在我們當中,付上代價所換來的。這些事情不會自己發生。我們是不是就坐在那裡,看著這群人咬牙苦撐、在那裡流淚呢?我們自己是不是在這個家中的人?我們有沒有時常留意神家裡的需要?有沒有看見自己可以為主的家奉獻的地方?我們應當要在這個教會委身,而不是將自己置之度外,好像不在這個家裡一樣。

我們的教會生活,必須是一個委身在教會的生活。因為,這就是神給我們屬靈的家。如果沒有對你所在的教會委身,那麼我們真的要問自己:「我在家嗎?」

幾年以前,南京東路禮拜堂沒有這麼多人一起聚會,沒有這麼好的會堂。神在當中做了奇妙的事,把原來我們所沒有的,一一的加給我們。我們應當存著敬畏神的心在過教會生活,不是嗎?

神既然賜恩與我們,祂要教會為祂做更多的事、得著更多的人。但是,當越來越多的人進到教會來的時候,我們能不能讓人認定這裡就是可以一起敬拜神、 一起禱告、一起學習真理、一起服事、一起成長的地方?

當然可以!只要我們真正的把南京堂當作自己的家,一同委身在這個教會,我們很快就能讓人感受到基督的愛、很快就能讓人看見神的作為,就像那三千個門徒一樣。

盼望我們真正成為這個家裡的人,而不是一個過客。我們都做一個會去堵破口的人,不僅堵住事工的破口,也堵住同工的眼淚。建議大家可以從這些事情開始:

1、開始為教會守望禱告:
2、開始幫助有需要的事工:青少契的服事、社區工作的服事、兒主的服事、招待的服事、行政方面的服事、影音方面的服事、團契、小組的服事等等。

的確,教會就是我們屬靈的家。如果我們還像是個過客,求神讓我們從現在開始,真正進入這個家中,真正開始享受耶穌基督在這裡為我們預備的豐盛的生命。盼望我們家裡的每一個人,都盡上自己的力量,我們才會有美好的教會生活。預備好自己,求神能使用我們,藉著這個教會讓更多人的生命被救贖、被得著、被更新、被塑造、被煉淨,顯現基督的榮耀。(五月27日第三四堂主日證道)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11年講台記錄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