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西結書卅1-卅三20 2014.07.14-2014.07.20

靈修默想題目─以西結書

7/14一 以西結書三十章1~19 埃及因驕傲敗亡
一、v1~8埃及和其同盟將如何?我因自己的財富、成就、地位驕傲嗎?
A:埃及和他同盟的古實人、弗人…都要一同倒在刀下;埃及人因勢力而有的驕  傲必要降為卑,埃及地必荒涼,埃及城必荒廢,幫助埃及的,都被滅絕。

二、v10~12埃及怎樣變為淒涼?我偏行己路,以致失敗,感到淒涼嗎? 
A:耶和華必藉尼布甲尼撒的手,除滅埃及眾人,毀滅埃及地。他和隨從者必拔刀攻擊埃及,使遍地有被殺的人,江河必乾涸,埃及和其中所有的變為淒涼。

三、v13~19耶和華怎樣施行審判?我固執、抗拒神,以致神的審判臨到嗎?
A:耶和華必毀滅埃及的偶像,必不再有君王出自埃及;巴忒羅必荒涼,瑣安必著火,訓必大大痛苦,挪必被攻破,挪弗白日看見仇敵,亞文和比伯實的人被擄掠;耶和華必折斷答比匿埃及的諸軛,使她因勢力而有的驕傲止息。
註:「巴忒羅」、「瑣安」是上埃及的地名,「挪」上埃及的首都底比斯;「訓」在尼羅河三角洲東北隅,「亞文」是下埃及拜太陽的中心,「比伯實」是拜貓頭女神的中心,「答比匿」是尼羅河三角洲東邊的堅城。

7/15二 以西結書三十章20~26 巴比倫將征服埃及
一、耶和華要怎樣打折法老的膀臂?我敬畏神,遠離神不喜悅的事嗎?
A:因為埃及王的驕傲狂妄,耶和華已經打折埃及王法老的膀臂;沒有人為他包紮治療,也沒有用繃帶纏裹,使他有力持刀。耶和華必將他另一有力的膀臂和已打折的膀臂全部打斷,使刀從他手中掉落。

二、耶和華要怎樣堅強巴比倫王的膀臂?我倚靠神,從神得著能力嗎?
A:耶和華必使巴比倫王的膀臂有力,使他代替耶和華,打折法老的膀臂;法老就在巴比倫王面前呻吟,像受傷要死的人一樣。埃及人必分散在各國、列邦。

7/16三 以西結書卅一章1~18 亞述王的鑑戒
一、v3~17亞述王曾經怎樣榮美?為何失敗?我深知驕傲必敗嗎?
A:亞述王曾如利巴嫩的香柏樹,枝條榮美,影密如林,極其高大,樹尖插入雲中,連神園中的樹木都比不上。他因高大,樹尖插入雲中,心驕氣傲,耶和華因他的罪惡,已經驅逐他,將他交與死亡。

二、v2、18埃及現在如何?將來如何?我祈求神,使我一生謙卑嗎?
A:埃及現在的威勢無人能夠相比,先知指出強大的亞述王因驕傲狂妄失敗,埃及驕傲自大,將來也要失敗滅亡。

7/17四 以西結書卅二章1~16 法老的哀歌
一、v1~8以西結要為法老作什麼?為什麼?我為驕傲的人能謙卑信主禱告嗎?
A:以西結要為法老作哀歌,因為法老從前在列國中如同少壯獅子,勇猛有力;現在像海中的大海怪,在河中翻騰。耶和華必使多國的人來,將耶和華審判的網撒在法老身上,把他拉上來,拋在田野死亡,任憑敵人奪取他所有的。

二、v9~10各國因埃及的失敗如何?我看重、倚靠世界的財富、權位,或倚靠神?
A:各國因埃及的敗亡,耶和華的審判臨到埃及,百姓的心就愁煩、驚奇,君王極其恐慌,各為自己的性命時刻戰兢。

三、v11~16埃及將怎樣悲哀?我倚靠神,盼望神的國,等候主耶穌再來呢?
A:巴比倫強暴勇士的刀要使埃及百姓仆倒,埃及的驕傲歸於無有,眾水旁所有的牲畜都被除滅,土地荒廢淒涼,列國的百姓為之悲哀。

7/18五 以西結書卅二章17~32 埃及群眾的哀歌
一、v17~21以西結要為埃及群眾作什麼?我為未信親友能相信主耶穌禱告嗎?
A:先知要為埃及的群眾哀號,又要把埃及和強國的女子,一同扔到陰間去。埃及的美麗勝過誰呢?埃及必被交給刀劍仆倒,與未受割禮的人躺臥在陰間。在陰間強盛的勇士,論到埃及王和幫助他的,說他們是未受割禮被殺的,已經下來,躺臥不動。

二、v22~32亞述、以攔、米設和土巴、以東和北方諸眾王子有什麼共同之處?我隨從世界潮流,追求世上權勢、財富、享受,或追求豐盛的生命?
A:亞述等諸國眾王,都曾在活人之地使人因他們的威勢驚恐,他們都被殺;他們和他們的百姓下到陰間,如同未受割禮的人下到陰間,擔當自己的羞辱。

7/19六 以西結書卅三章1~11 守望者的職責
一、v1~6百姓聽見守望者的警戒,有什麼責任?我謙卑接受警戒,離開錯誤嗎?
A:守望者見刀劍要臨到,就要吹角警戒百姓。百姓若聽見角聲不受警戒,刀劍來除滅了他,他的罪必歸在自己身上;若受警戒,就救了自己的性命。

二、v7~9以西結作守望者有什麼責任?我留心聽神的話,按照神心意禱告嗎?我放棄疾病、失敗、被罪惡捆綁的人,或靠神忍耐、愛心挽回他們?
A:以西結要聽耶和華口中的話,替耶和華警戒百姓。若耶和華對惡人說:惡人哪!你必要死!若以西結不開口,惡人必死在罪中,耶和華必向以西結討他喪命的罪。若以西結警戒了,惡人不聽,他必死在罪中,以西結卻沒有罪。

三、v10~11以西結怎樣強調神的心意?我靠神的大能,盡力挽回沮喪的人嗎?
A:神從不說謊,不需要起誓;為挽回惡人,神起誓,使惡人相信祂的話。「斷不喜悅」、「惟喜悅」非常清楚說明神的心意;「轉回,轉回吧!」表達神慈愛的呼喚;「離開惡道,何必死亡呢?」表達神深厚的憐憫和慈愛。

7/20日 以西結書卅三章12~20 行義的必須
一、v12~13以西結要傳講什麼真理?我明白真理,按真理而行嗎?
A:義人的義,在犯罪之日不能救他;惡人的惡,在他轉離惡行之日,也不能使他跌倒;義人在犯罪之日也不能因他的義存活。因為神是義的,人應該行義;人的義是人應該作的,這些義行不是功德,也不能將功抵罪。

二、v13 ~16義人不可如何?惡人應當如何?我自義、自滿嗎?我知錯必改嗎?
A:義人不可倚靠自己的義而犯罪,他若倚靠自己的義故意犯罪,必因所作的罪孽死亡。惡人若受警戒,轉離罪惡,行正直與合理的事,必定存活。

三、v17~18百姓怎樣論斷主的道?我謙卑明白神的道,或自以為是,批評論斷?
A:百姓不肯謙卑聽從主的道,反自以為是,認為主的道不公平。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