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世界的挑戰(下) 程世光 2015.02.22

講壇 明日世界的挑戰(下) 程世光 2015.02.22
讀經:創世記六章5~22節


她開始學習單單倚靠神,神成為唯一的依靠。在她不想活,覺得自己沒有用,沒有一點價值,什麼都不能做時,神告訴她「孩子!我愛妳。」神幫助她看見,她的價值不在乎她作了什麼,而在乎神完全無條件的愛。就算她完全憂鬱,什麼都不能做,神還是一樣的愛她。她不需要用成就去賺得神的愛,神創造她、又拯救她,不是因為她很值得愛,而是因神就是愛,單單愛她。

她一直以為自己是很好的基督徒、優秀的宣教士,但為何在印度東北連存活都有困難。她開始反省到底問題在哪裡?求神光照幫助她。神問她:「妳為何覺得這些親戚在吸妳的血?」「妳把安全感放在那裡?」她才看見自己一直把錢看得很重;當姪兒女來同住,她必須像自己的孩子一樣的供應他們一切所需。客人多,不但要給豐富的食物,他們離開時還要給禮金;她們的薪水開始不夠用,過去的積蓄愈來愈少,她便覺得心在淌血,覺得他們在吸她的血。每一天記帳,看見家庭開銷大,且很多用在姪兒女及幫助別人上,就很不高興。神讓她看見她把安全感放在儲蓄上。

神問她「我在過去的年間有虧欠過妳嗎?」神在過去不但沒虧欠,且豐富供應。神再問「我在未來會虧欠妳嗎?」她知道神絕對不會虧欠。神又問「比起這些貧親戚,我為何要先賜福妳呢?我為何先賜福亞伯拉罕呢?」她明白了,神讓她出生在富裕的台灣,然後帶她到印度東北,要叫她祝福當地人。她向神認罪,求神將她從金錢的捆綁中釋放。以後,她在記了六年的家庭帳本上劃上句點。因為每天記帳時,她還會有掙扎,會去算他們一共花了多少錢。她把帳本交給神,宣告神必信實供應。她開始經歷在主裡的自由,金錢不再捆綁。

這是進入完美,是學習與神同行。神在這時代尋找像挪亞一樣的義人、完全人,與神同行。

三、明日世界神保護,使用順從祂的人
(一)神保護那些明白神心意,順從神的人
  挪亞相信神的話,按神的心意建造了方舟,他和全家進入方舟,得著神的保護,有平安。明日世界雖有許多苦難,神卻眷顧、保護順從祂的人。

2011年3月11日本發生9.0級大地震,這是日本有記錄以來最強烈的地震,死亡1.5萬多人,失蹤2609人,受傷六千多,海嘯的海浪高達十公尺。某姐妹住在大樓的九樓,大地震突然來到,在劇烈搖晃之中,她趕緊禱告,呼求主:主啊!救我。原來無法搬動的玻璃櫥櫃搖搖晃晃,裡面一邊是微波爐,另一邊是碗盤瓷器玻璃,眼看就要倒下來。她趕緊去,用手按住櫥櫃的門,不斷禱告,神給她夠用的力量,微波爐和碗盤瓷器沒有摔下來。事後她出去,看到大樓社區破碎的瓷器、玻璃、櫃子、電視堆積如山,她家不但電視、櫃子好好的,一杯一盤沒有摔下來。因為東京停電,新幹線停駛,先生只好走路回家;東京到處是高樓大廈,高樓上有不少的玻璃,這些玻璃很可能被震碎、掉下來,若被打到,就像銳利的刀一樣,非常危險。感謝神,保守她先生平安,走路到家。一共走多久呢?九小時。看到家,心想總可以休息了;沒想到全東京都停電,大樓也停電,他要一階一階地往上爬九樓;爬了三樓,就累到必須休息,看到同大樓的鄰居也在休息。因為餘震,甚至一天震近百次,不少人得了地震恐慌症。但她讀經、禱告呼求主,主給她一句話「堅心倚賴祢的,祢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祢。」(賽廿六3 )她抓住這句話,知道堅心倚賴神,神必保守平安。以後餘震一波波來,她都有平安;甚至餘震來了,她坐在椅子上,就好像在搖籃裡,搖來搖去,十分平安。

(二)神使用順從的人,使他人得救
挪亞按照神的吩咐,建造方舟。方舟長135公尺、寬22.5公尺,高13.5公尺,用歌斐木,一間一間的造。挪亞建造方舟,很辛苦,費財費力,付出很大代價,但神使用他,使他全家都得救。今天,我們需要付代價,為家人信主禱告,關心他們,使他們得救。

  倪柝聲是神所重用的傳道人。他六歲讀四書、五經。十三歲就讀由聖公會所創辦的三一書院,接受西方式的教育。他雖然讀基督教的學校,並沒有接受耶穌基督作救主。受五四運動影響,他強烈憎惡教會,他藐視傳道人,認為他們都是西方帝國主義的走狗。他17歲那年,余慈度姊妹到福州講道,他母親去參加聚會,並且相信了主。回來後,也邀請倪柝聲去參加聚會,但他拒絕了;因為他一直恨母親,在寒假末了的一天,認定是他把家裡值錢的瓷花盆打碎,而對他責打;後來雖然發現,但並未認錯。有一天,他母親正坐在鋼琴前要彈一首讚美詩,聖靈催逼、感動她,她就起來,向倪柝聲說:「因主耶穌的緣故,求你饒恕我冤枉你、打你並且向你發怒!」當時的觀念是天下沒有不是的父母,也從來沒有父母向孩子道歉。因著母親的道歉,倪柝聲發現他母親裡面一定是特別的。於是,他願意去聽余慈度的講道;就在那天晚上,他相信主耶穌了!他不但願意從罪惡裡被拯救出來,也願意從世界裡被拯救出來,成為主的僕人,一生愛主事奉主。

明日世界像挪亞的日子,有凶暴罪惡的挑戰,神在其中尋找像挪亞那樣的義人、完全人,與他同行;並且保護他們,使用他們賜福給周圍的人;你願意像挪亞一樣被神所用嗎?

(一月18日第三四堂主日證道)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11年講台記錄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