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斯拉記六6-八20 2016.04.11-2016.04.17

靈修默想題目─以斯拉記

4/11一 以斯拉記六章6~12 支持建殿
一、v6~7王怎樣降旨命令?我禱告,求主拿去不必要的摩擦、衝突嗎?
A:總督和同黨要遠離猶大人,不要攔阻建造,任憑猶大人建造。遠離是因為靠近就會產生不必要的摩擦、衝突。不同的種族和習慣常產生不必要的摩擦。

二、v8~10王進一步怎樣下令?我仰賴神賜恩典、力量完成工作嗎?
A:總督要河西的款項中,急速撥貢銀,作經費,免得耽誤工程。並照祭司的話,每日供應牛羊等祭物,使他們為王和王眾子的壽命祈禱。

三、v11~12更改命令者將如何?我祈求神,使掌權者按神的心意作決定嗎?
A:無論誰更改命令,必從他房屋中拆出一根樑來,把他舉起,懸在其上,使他的房子成為糞堆。若有王和民伸手更改命令,拆毀聖殿,願神將他滅絕。

4/12二 以斯拉記六章13~18 聖殿完工
一、v13~15聖殿怎樣完工?我禱告祈求,使神的工作一一完成嗎?
A:河西總督和同黨急速遵王的命令而行,提供經費和祭物;先知哈該和撒迦利亞勸勉眾人;猶大長老帶領建造聖殿,大利烏王第六年修造完成。

二、v16~17怎樣行獻殿之禮?我按神所賜的力量奉獻嗎?
A:祭司、利未人和被擄歸回的人歡歡喜喜獻上公牛100隻、公綿羊200隻、綿羊羔400隻;又照12支派獻上公山羊12隻作贖罪祭。

三、v18祭司、利未人怎樣事奉?我按神的心意事奉嗎?
A:祭司、利未人按著班次在耶路撒冷事奉神,是照摩西律法書上所寫的。

4/13三 以斯拉記六章19~22 守逾越節
一、v19~20祭司、利未人作什麼?我省察自己,除去罪惡、污穢嗎?
A:祭司和利未人一同自潔,無一人不潔淨。

二、v20~21利未人怎樣事奉?我按聖經的吩咐、神的心意事奉嗎?
A:利未人為被擄歸回的眾人、眾祭司和自己宰逾越節的羊羔。被擄歸回的人,和一切除掉所染外邦人污穢、歸附以色列、尋求耶和華的人都吃這羊羔。

三、v22怎樣守除酵節?我除去一切罪惡,內心有平安嗎?
A:他們歡歡喜喜守除酵節七日,因耶和華使他們歡喜。除酵預表除去罪惡,七是完全的數字;守除酵節七日是除去一切罪惡,因此有歡喜。

4/14四 以斯拉記七章1~10 精通律法
一、v6以斯拉是怎樣的人?我在聖經上努力,明白、熟悉神的話嗎?
A:以斯拉是練達的文士,精通耶和華的律法。因神幫助,王允准他的請求。

二、v8~9歸回耗時多久?為何如此?我求神賜恩,順利完成神的工作嗎?
A:正月初一起行,五月初一就到達耶路撒冷;如此快速,是神施恩的手幫助他。

三、v10以斯拉定志作什麼?怎樣行?我立志明白神的話,並靠主遵行嗎?
A:以斯拉立志專心研究、尋求耶和華的律法,遵行,又將律例、典章教訓人。

4/15五 以斯拉記七章11~20 大德的文士
一、v11~13諭旨怎樣形容以斯拉?准許什麼事?我求神賜力量,有好品格嗎?
A:祭司以斯拉精通天上神律法大德的文士;以斯拉不但精通神的律法,並且有美好的品格。他得到王的信任,准國中甘心上耶路撒冷者與他同去。

二、v14~17怎樣察問?怎樣使用金銀?我按聖經原則,了解事實真相嗎?
A:按神律法書察問猶大和耶路撒冷的情況。金銀要急速買公牛等祭物獻在壇上。

三、v18~20聖殿的器皿和需用怎樣處理?我忠心完成工作嗎?
A:聖殿的器皿要交在耶路撒冷神面前;聖殿若再需用經費,可以從王府庫支取。

4/16六 以斯拉記七章21~28 神施恩幫助
一、v21~24河西的庫官得到什麼命令?我遵守聖經的命令,完成工作嗎?
A:按以斯拉的要求辦理,直到銀子100他連得,麥子100柯珥,酒100罷特,油100罷特,鹽不受限制。凡神所吩咐的,都當為聖殿辦理。祭司、利未人、歌唱的、守門的、尼提寧和聖殿當差的人,不可要他們進貢、交課和納稅。

二、v25~26以斯拉當怎樣治理?我按聖經的原則管理或治理嗎?
A:將明白神律法的人立為士師、審判官,治理百姓,教導百姓律法。凡不遵行神律法和王命令的人就速速定罪,治死、充軍、抄軍或囚禁。

三、v27~28以斯拉怎樣稱頌神?我得到恩典,將榮耀歸給神嗎?
A:以斯拉稱頌神;因神把修造聖殿的意念放在王心裡,又使他在王、謀士和軍長面前蒙恩。因神施恩幫助,他得以堅強,召聚首領和他一同上耶路撒冷。

4/17日 以斯拉記八章1~20 召集服事者
一、v15在河邊發現什麼事?我充分預備,發現不足之處嗎?
A:以斯拉在亞哈瓦河邊住了三天,查看百姓和祭司,發現沒有利未人。

二、v16~17怎樣打發眾首領?我求主賜智慧,激勵人事奉神嗎?
A:以斯拉打發以利以謝等眾首領往迦西斐雅,見那裡的領袖易多;又告訴領袖們向易多和尼提寧說什麼話,激勵他們,使他們為聖殿帶事奉的人來。

三、v18~20神怎樣施恩?我求主賜恩,使我成為合適事奉的人嗎?
A:在抹利的後裔中帶一個通達人,還有示利比和他的眾子、弟兄共18人,還有哈沙比雅等20人;還有按名指定的尼提寧220人。這些人都是合適在聖殿事奉的人;按名指定的,是經過挑選能事奉的人。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