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力禱告,直到主來(中) 程世光 2016.05.22

講壇 奮力禱告,直到主來(中) 程世光 2016.05.22
讀經:路加福音十八章1~8節

世界
第三個仇敵是世界。世界不是我們眼睛看得見的地球、世界,而是這個世界的後面有一個敵擋神的權勢。如果,你清廉正直,擋別人財路,別人要反對你。這世界用榮華富貴引誘人,叫人為了金錢、地位,作不道德的事。用貪、用騙、用賄賂、走後門得到這些。

撒旦
最後一個仇敵就是魔鬼撒旦。魔鬼撒旦是墮落的天使。在神創造世界之前,創造了天使等靈體,有些天使是善良、順服神的,有一部份是故意違背神、敵擋神。他們墮落就成了邪靈、惡者,就是世界上魔鬼撒旦跟他的黨羽。當然無論是善良天使或者墮落天使,都是看不見的靈體,他們的能力及智慧都超過人。今天我們靠著主耶穌,可以趕鬼。不是我們有什麼能力,而是耶穌基督是得勝的。我們可以禱告,奉主耶穌的名趕鬼,勝過邪靈、惡者。

惟獨靠主
寡婦知道打不過仇敵,她的仇敵對頭會壓制她;如果不求官,她只有被欺壓的份。你我也是這樣,無論是罪惡、肉體、世界或撒旦等仇敵,靠自己是不可能得勝。如果我們沒有禱告靠主耶穌,只有被欺壓受苦的份;反過來說若起來向主耶穌禱告,我們是可以得勝的。

摩西禱告
以色列人在曠野的利非訂,亞瑪力人來和以色列人爭戰。約書亞照摩西的話選出人來,和亞瑪力人爭戰。看來戰爭的勝敗在約書亞。但出埃及記十七11~13「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但摩西的手發沉,他們就搬石頭來,放在他以下,他就坐在上面。亞倫與戶珥扶著他的手,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那邊,他的手就穏住,直到日落的時候。約書亞用刀殺了亞瑪力王和他的百姓。」所以,戰爭的勝敗不在約書亞和戰士,而是在山上的摩西。摩西何時舉手禱告,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以色列人就失敗。摩西手發痠、發沉,亞倫及戶珥就支持,最後以色列人得勝。我們也是一樣需要禱告,堅持禱告下去,直到得勝。

禱告得勝
教會禮拜三中午有禁食禱告,為特別有需要、在艱難困苦中的人禱告。無論身體的疾病,精神的疾病,婚姻上的困難,罪惡、毒品的轄制…我們一起為這樣的事禱告。感謝神,有十幾位同工同心合意禱告,在這當中我們經歷神垂聽禱告,靠主得勝,得到神的恩典。有個家庭,有兩個兒子。大兒子結婚有工作,還不錯;小兒子就不一樣,有六、七年的時間不出去工作,在家作宅男,上網打電玩。父母親很著急、焦慮,孩子成年應該工作,怎麼不去工作?作宅男,跟社會脫節。但父母講多幾句,就起衝突。他們只有禱告,再禱告,禁食禱告。神垂聽禱告,小兒子今年開始去工作了。這是神奇妙的工作;如果靠自己,誰可以說服、逼他去工作?沒有人能夠做得到,只有神可以做到。寡婦知道要制服仇敵,一定要求官。我們今天也是這樣,碰到難處時,一定到神的面前禱告。禱告可以勝過仇敵,如果不禱告,我們只有挨打受苦的份。

末世艱難,只有禱告神才能勝過仇敵
不義的官
耶穌講寡婦求官的比喻,這官是一個不義的官,沒有清廉、正直。作官就應該正直,在法院無論是檢察官或法官,都應該清廉正直,不容許冤曲。但這官既不清廉又不正直,沒有因為寡婦受寃曲就幫助她,到最後還是答應了寡婦的所求。天父是公義的,如果我們受寃曲,祂一定會幫助我們,為我們伸冤。

不懼怕神
  這官不懼怕神,不知道神給他權柄,是要他按神的心意審判,除去不義,為百姓伸冤。他也不知道今天神給他權柄審判,審判人;有一天,他要站在神面前被審判;他必須按公義審判。他既不懼怕神,沒有敬畏神的心,就任意而行;但他最後,答應寡婦所求的。父神是信實的,按照祂的應許作事。我們按照祂的應許祈求,祂一定會答應所求的。

不尊重世人
  這官不尊重世人,人合理的請求,他應該去作;但他不尊重人,不管合理不合理,他要聽就聽,不聽就不聽。你不能用理說服他,也不能用感情打動他,他蠻橫不講理,要不作就不作。既然他答應寡婦的所求,父神是慈愛的,更樂意垂聽祂兒女的禱告。

持續祈求
這官為什麼答應?路加福音十八4-5「他多日不准,後來心裡說:『我雖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世人,只因這寡婦煩擾我,我就給她伸冤吧,免得她常來纏磨我!』」纏磨的意思就是折磨、一直攪亂,要把他拖垮;又好像拳擊,擊中臉上,打黑眼圈,叫他疼痛,看不清楚,受不了。寡婦常常來找這官,就折磨他,攪亂他,讓他沒有正常的生活,他覺得受不了,把他的生活拖垮。纏磨還有一個意思,打黑眼圈。好像拳擊時打中眼睛,打黑了眼圈,叫他疼痛,看不清楚,受不了。這官因為受不了寡婦的請求,才幫寡婦伸寃,使他的生活可以平靜下來。這是不義的官,無權無勢的寡婦天天找他,好像他不理。但寡婦找他,不是沒有用,常常找他,最後他就答應。神是慈愛的、信實的,祂的應許一定會成就。

按神旨意禱告
  約翰壹書五14「我們若照祂的旨意求甚麼,祂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祂所存坦然無懼的心。」禱告的原則,是按祂的旨意禱告。若我們按照神的旨意禱告,祂應許、保證我們的禱告神一定垂聽。雖然,有時看起來很難,但是我們持續禱告,會有完全不一樣的結果。

家人信主
家人信主很困難,我需要堅持常常禱告。多年前,有位姊妹常常禱告,很希望在德國入德國籍的妹妹能夠信主。有一天,妹妹把健康檢查報告給她看;身為藥劑師的她,一看就知道妹妹得了重病,妹妹卻樂觀覺得沒有什麼。遠在德國的妹妹會相信主耶穌嗎?妹妹沉迷佛道,自視甚高,真是難上加難。妹妹能入德國籍,本身就很困難;需要德語很好,非常了解德國的文化、風俗。德國人作事一板一眼,德國產品標準都很高,因為妹妹她的工作得到德國的肯定,才能入德國籍。因為妹妹能力好,個性強,要勸她信耶穌很難。那年三月開始,同工們為妹妹禱告,求神賜恩典,希望她回台灣就醫,可以傳福音給她。後來,妹妹知道自己生病,也作了化療。同工們持續禱告,神給恩典,妹妹不但願意返台,並能夠在台就醫。妹妹癌末,但不接受福音。那年聖誕節教會的佈道會,家庭小組的福音茶會,她都拒絕。她病重住院,家人照顧看護,同工繼續禱告。隔年一月,信主的爸爸去看她,她身體已經很不好,對爸爸說:爸爸,你要我為你做什麼?爸爸說:我希望妳相信主耶穌,有一天我們在天家可以相會。妹妹就聽進去了,這是她爸爸的心聲。那個禮拜六就在醫院,聽福音,禱告接受主耶穌,受洗,成為天父的兒女。不到二個禮拜,她安息了,這是主的工作。在人看來:妹妹信主很難,人在德國、自視甚高、個性強、沉迷佛道,可是,神作工妹妹還是信主了。所以,我們要常常禱告,不要灰心。如果你有親人還未信主,不要放棄,勇敢禱告下去;神會垂聽。(下期待續)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11年講台記錄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