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虔的奧袐(下) 程世光 2017.09.10

講壇 敬虔的奧袐(下) 程世光 2017.09.10
讀經:提摩太前書三章16節

  人需要平安,但沒有平安。人去算命,沒有平安。精神疾病愈來愈多,憂鬱症、躁鬱症、恐慌症、迫害妄想症都是可怕的疾病。

  人沒有能力勝過罪惡。有不少的家庭破裂;毒品氾濫,愈來愈多青少年被毒品控制;也有的被電玩、網路控制,很痛苦。

被世人信服
  被世人信服,若相信主耶穌,順服他,就完全不一樣。他賜你力量,勝過罪惡苦難。

A小時候,父母靠著賣菜維生。父親總是天還未亮就出門賣菜,母親則是先在家中,看著每一個小孩出門上學,才到市場幫忙。家中五個兄弟姊妹,父母生活的擔子不輕鬆。

A15歲時因著好奇心和同儕的邀約之下開始吸毒—安非他命。後來吸毒就成為他生命中的全部。剛開始A認為可以控制它,沒想到很快就被它控制;終究成為毒品的階下囚,怎麼也擺脫不了毒品的控制。18歲時A加入了黑社會。剛開始在酒店當少爺兼圍事,後來就跟著大哥,在外面收帳,做一些有的沒有的勾當。確實有賺到了一點錢,但是卻讓自己更加的墮落;吃喝嫖賭樣樣都來。

本來只有吸食安非他命,當搖頭舞廳盛行的時候,也跟吸食各樣的毒品—搖頭丸、K他命、大麻。搖完頭回來睡不著覺,朋友就推薦吸食海洛英,這吸下去果然很快就睡著。漸漸的被毒品捆綁得更深了。以前吸食毒品只是為了開心,後來不管你開不開心,都要吸。

生不如死
因為,海洛英上癮之後,戒斷症狀很不舒服,會忽冷忽熱、上吐下瀉、全身痠痛好像骨頭要裂開一樣。最後淪落到為了籌措毒品的費用,四處去偷、拐、騙。用了許多的方法想要戒毒,但始終擺脫不了毒品的捆綁。曾經到醫院戒毒,左手吊著點滴,打排毒針,右手依然注射著海洛英,想戒又戒不掉那種痛苦感覺真是叫人生不如死。

每當毒癮發作時,就跪在地上向母親哀求,懇請她給我買毒品的錢。母親也總跟著跪在地上,我們一起流著眼淚,母親求請我不要再去吸毒,我求母親給我錢買毒品,到最後母親都不忍心看見我毒癮發作所造成的痛苦,還是拿錢給我去買毒。吸毒幾乎讓A失去了一切,家人、朋友,一個個都不想理我。

A因犯案,必須入獄服刑。那時有一種『解脫』的感覺,因為不必再為了毒品,驚慌度日。服刑的期間,常常告誡自己,也答應家人:出獄後一定不再吸毒,一切重新來過。想不到假釋出獄沒多久,因家庭及工作不順,又開始吸毒。在一次的假釋報到中,被驗出有毒品的反應,觀護人就建議,到晨曦會戒毒三個月,爭取緩起訴機會。

於是A到晨曦會輔導所戒毒並等候判決。大約一個月,判決下來了,獲得緩起訴處分,不必回監服刑,但有一個附帶條件,就是必須在晨曦會輔導所待滿一年。

得到安慰
晨曦會有一句口號『不憑己力、不靠藥物、只靠耶穌!』剛開始接觸基督信仰的A並不相信。心中一直有一個疑惑:每天讀經禱告到底能幫助我什麼?

直到前妻打電話來,說要離婚。因著對她的虧欠,A強忍心中的傷痛與不捨,同意離婚,結束了婚姻。當時A非常難過!有一次讀到約伯記11章16節,上面寫著『你必忘記你的苦楚,就是想起也如流過去的水一樣。』A流下了眼淚,彷彿是神在對他說話,很奇妙的,這句話安慰了A。從那次的經歷之後,A才開始接受這個信仰。

幫助吸毒者
在晨曦會快滿一年時,心中有許多的掙扎,想回去工作賺錢照顧家人,又害怕堅持不了多久又跌倒。傳道師提醒,A也不斷向神禱告尋求,求神帶領。有一天讀到『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於是A回應神的呼召,繼續留在晨曦會學習。並受洗歸入基督。因上帝的話語,一次又一次地感動、安慰、引導。A投考晨曦會門訓中心,期盼自己的生命,能回應神的愛,也能被神所使用,成為福音的出口,幫助在毒品掙扎中的人。

六、被接在榮耀裡
得到榮耀
  耶穌基督釘十架,人看失敗,神看成功。千古以來,沒有人勝過罪惡,都犯罪,作罪的奴隸;每個人都害怕死亡。耶穌基督在十架上打敗了罪惡,藉著死,打敗掌死權的魔鬼。

  他沒有任何的罪,在十架上受羞辱,是不公平的,他打敗罪惡死亡是榮耀的,神給他榮耀。敬虔的結果是得到神給他的榮耀,天上的榮耀。

被接到榮耀
  耶穌基督得勝,被接到榮耀裡。他不是自己升天,而是等待天父的時候,復活40天之後升天。人成功後,就希望快快顯示自己的成功,惟恐天下人不知;甚至還沒完全成功,就說自己成功。

  敬虔,就等候神給他榮耀。這40天不是空等、白等,而是向門徒顯現,講論神國的事,完成使命。

完成使命
  這40天耶穌基督向門徒顯現,讓他們確知他復活了,能為他作復活的見證。

大使命
他有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門徒要去使萬民作主耶穌的門徒。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廿八18~20)

等候聖靈
耶穌被釘十架時,門徒都害怕逃跑了。現在門徒雖知道主耶穌復活,內心仍害怕,他們聚集的地方門窗都關得緊緊的,恐怕猶太人來抓他們。主耶穌升天之後,他們怎能面對挑戰呢?怎麼可能建立教會呢?耶穌在橄欖山應許他們: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一8)

建立教會
耶穌升天後約十天,五旬節聖靈降臨,使徒們得到聖靈的能力,突破言語的限制,勇敢傳講復活的主耶穌,那一天就有3000人信主。教會建立起來,以後,再傳復活的主耶穌,有5000人信主。以前,門徒逃跑,現在學會倚靠聖靈,獨自面對猶太人的迫害,建立教會

你想離開世界,主那裡好得無比是事實。主沒有叫我們離開,是否有些事尚未完成?可能孩子尚未信主,靈命還需要成長,有弟兄姐妹需要你的禱告、關懷、探訪。你願效法基督,敬虔生活嗎?(六月25日主日證道)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11年講台記錄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