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錄十八14-十九13 2017.10.02-2017.10.08

靈修默想題目─啟示錄

10/2一 啟示錄十八章14~17a 客商悲哀
一、v14巴比倫大城將如何?我追求美衣、美食,或屬靈的美德?彼後1:4~11。
A:巴比倫哪,你所貪愛的果子離開了你;你一切的珍饈美味和華美的物件也從你中間毀滅,絕不能再見了。世上一切都是暫時的,只有神的國存到永遠。

二、v15商人有什麼行動?我發現錯誤,立刻離開或只為損失難過?
A:販賣這些貨物、藉著她發財的客商,因怕她的痛苦,就遠遠站著哭泣悲哀。

三、v16~17a商人說什麼?我追求時尚的妝飾,或以聖潔為妝飾?
A:哀哉!哀哉!這大城啊,素常穿著細麻、紫色、朱紅色的衣服,又用金子、寶石,和珍珠為妝飾。一時之間,這麼大的財富竟蕩然無存!

10/3二 啟示錄十八章17b~20 運輸業者悲哀
一、v17b~18運輸業者將如何?我倚靠世上的財物、權勢,或倚靠神?
A:船主、坐船往各處去的商旅、眾水手、靠海為業的,都遠遠站著;看見燒巴比倫大城的煙,都喊著說:有何城能比這大城呢?這城最大、最可靠,若這大城毀了,其他的城都不可靠。

二、v19運輸業者怎樣悲哀?我追求金錢,或有衣有食就知足感恩?提前6:8。
A:他們把塵土撒在頭上, 悲哀哭泣,喊著說:慘了!慘了!這大城啊!凡是有船航行海上的,都因這城的財寶發了財;一時之間她竟成了荒場!

三、v20天和聖徒怎樣回應?我相信神必伸冤,因信有喜樂嗎?
A:天哪,眾聖徒、眾使徒、眾先知啊,你們都要因她歡喜,因為神已經在巴比倫大城身上伸了你們的冤。

10/4三 啟示錄十八章21~24 巴比倫大城滅亡
一、v21巴比倫大城將如何?我相信這世界抵擋神的權勢必定滅亡嗎?
A:有一位大力的天使舉起一塊石頭,好像大磨石,扔在海裡,說:巴比倫大城也必這樣猛力地被扔下去,絕不會再找到了。

二、v22~23音樂、工作將如何?我追求成功享受,或榮耀神?林前10:31。
A:彈琴、作樂、吹笛、吹號的聲音,在你中間決不能再聽見;各行手藝人在你中間決不能再遇見;推磨的聲音在你中間決不能再聽見;燈光在你中間決不能再照耀;新郎和新婦的聲音,在你中間決不能再聽見。你的客商原來是地上的尊貴人;萬國也被你的邪術迷惑了。

三、v24什麼人的血被看見?我接受人生的苦難,甘心為主受苦,甚至殉道嗎?
A:先知和聖徒,並地上一切被殺之人的血,都在這城裡看見了。

10/5四 啟示錄十九章1~3 天上的歡呼
一、v1天上有什麼聲音?我感謝神,賜我救恩,深信榮耀、權柄都從神而來嗎?
A:約翰聽見,好像群眾在天上大聲說:救恩、榮耀、權能都屬乎我們的神。

二、v2怎樣稱頌神的審判?我相信神必公義審判,為祂的僕人伸冤嗎?
A:神的判斷是真實公義的;因祂審判斷那用淫行敗壞世界的大淫婦,並且向淫婦討神僕人流血的罪,給他們伸冤。

三、v3天上怎樣讚美?我頌讚神公義的審判嗎?
A:好像群眾在天上大聲說:哈利路亞!燒淫婦的煙往上冒,直到永永遠遠。

10/6五 啟示錄十九章4~6 天上的敬拜
一、v4二十四位長老和四活物怎樣敬拜?我常常真誠敬拜神嗎?
A:二十四位長老與四活物就俯伏敬拜坐寶座的神說:阿們!哈利路亞!這敬拜不是習慣性的行動,而是因神公義的審判,真誠地敬拜。

二、v5有聲音從寶座中出來說什麼?我敬畏神,常讚美祂嗎?
A:神的眾僕人哪!凡敬畏祂的,無論大小都要讚美我們的神!

三、v6怎樣回應寶座的聲音?我深信這世界必定過去,父神一定作王掌權嗎?
A:好像群眾的聲音,眾水的聲音,大雷的聲音,說:哈利路亞!因為主─我們的神、全能者作王了。

10/7六 啟示錄十九章7~10 羔羊的婚筵
一、v7~8群眾怎樣讚美?我順從聖靈,分別為聖,有義的行為嗎?
A: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神。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就賜給她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二、v9天使吩咐什麼?我期待主耶穌再來,神的國來臨嗎?
A: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又對約翰說:這是神真實的話。

三、v10約翰有什麼錯誤?怎樣被導正?我只敬拜獨一真神,拒絕人的敬拜嗎?
A:約翰俯伏在那天使腳前要拜他。那天使說:千萬不可!我和你,並你那些為耶穌作見證的弟兄同是作僕人的,你要敬拜神。因為預言中的靈意乃是為耶穌作見證。

10/8日 啟示錄十九章11~13 騎白馬的基督
一、v11約翰看見什麼?我順從聖靈,跟隨基督,爭戰得勝嗎?
A:我觀看,見天開了。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稱為誠信真實,他審判,爭戰,都按著公義。白是勝利的顏色,這騎白馬的是基督,已經勝利,必再勝利。

二、v12騎白馬者如何?我效法基督,除去罪惡,生活聖潔,靠主得勝嗎?
A:他的眼睛如火焰,除去罪惡;他頭上戴著許多冠冕,那是他在各樣爭戰中勝利得到的;又有寫著的名字,除了他自己沒有人知道。
註:火燒盡一切物質。眼睛如火焰,形容各樣罪惡都無法隱藏,必被除去。箴20:8說:王坐在審判的位上,以眼目驅散諸惡。

三、v13騎白馬者的衣服如何?名字呢?我感謝基督流血洗淨我的罪嗎?
A:他穿著濺了血的衣服,就是浸過血的衣服。騎白馬基督的特徵是順服天父旨意,流血捨身,完成救恩。他的名字稱為神之道,是太初就有的道,曾創造諸世界的道,約1:1,來1:2。這道曾降世,傳講父神的心意。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