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王紀下十八1-十九19 2020.10.19-2020.10.25

靈修默想題目─列王紀下

10/19一 列王紀下十八章1~4 希西家打碎銅蛇
一、希西家王何時登基?效法誰?行事如何?我除去周圍犯罪的媒介嗎?
答:希西家25歲時登基,效法他祖大衛一切所行的,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他廢去邱壇,毀壞柱像,砍下木偶,除去所有祭拜偶像的機會。

二、希西家怎樣處理摩西所造的銅蛇?原因是什麼?為何如此?我清楚真理,不被「聖地」、「聖物」迷惑嗎?
答:希西家王打碎摩西所造的銅蛇,因為到那時以色列人仍向銅蛇燒香。他們不明白真理,不知道拯救的是耶和華,竟以為銅蛇有能力醫治保護他們。

10/20二 列王紀下十八章5~12 希西家專心倚靠耶和華
一、v5怎樣稱讚希西家?理由是什麼?耶和華怎樣賜福?我專心依靠神嗎?
答:希西家倚靠耶和華,在他前後的猶大列王中沒有一個及他的。因為他專靠耶和華,總不離開,謹守誡命。耶和華與他同在,他無論往何處去,盡都亨通。他不肯事奉亞述王,又攻擊非利士人,直到迦薩。

二、當時北國以色列有什麼危險?下場如何?為何如此?我故意不聽神的話嗎?
答:亞述王圍困撒馬利亞,經過三年攻破;將以色列人擄到哈臘與歌散的哈博河邊,並瑪代人的城邑。因為他們不聽耶和華的話,違背他的約。


10/21三 列王紀下十八章13~18 希西家王面臨危機
一、v13發生什麼事?在什麼時候?我接受基督徒愛主,也有艱難危險嗎?
答:亞述王西拿基立上來攻擊猶大的一切堅固城,將城攻取。那是希西家作王14年的時候,他已蒙神保守了14年,現在有滔天的苦難、危險來到。

二、希西家王怎樣處理危機?結果如何?危難時,我專心依靠神,或隨從潮流?
答:希西家王差人向亞述王求饒,按亞述王的要求被罰三百他連得銀子、三十他連得金子。他把耶和華殿裡和王宮府庫的銀子,耶和華殿門上和柱子上的金子都刮下來,給了亞述王。亞述王不但沒撤兵,反差將領率大軍上耶路撒冷。

10/22四 列王紀下十八章19~25 亞述狂妄,妄稱耶和華的名
一、v19拉伯沙基質疑什麼?我依靠什麼?誰是我真正的依靠?
答:猶大所依靠的有什麼可仗賴的呢?有什麼打仗的計謀和能力?到底依靠誰才背叛亞述王?

二、v21拉伯沙基怎樣評論埃及?怎樣誤解、攻擊希西家?v25怎樣妄稱耶和華的名?對誤解、攻擊,我求神保守心思意念,並賜智慧處理嗎?箴四23。
答:埃及是那壓傷的葦杖,人若靠這杖,就必刺透他的手。希西家依靠耶和華,廢去邱壇和祭壇。v25亞述攻擊毀滅這地是耶和華的意思,是耶和華的吩咐。

10/23五 列王紀下十八章26~37 威脅言語,靜默不語
一、以利亞敬提出什麼請求?拉伯沙基怎樣回應?我向人求,自取其辱嗎?
答:以利亞敬請求用亞蘭語說話。拉伯沙基不但拒絕,並藉機侮辱猶大人;又要他們不要被希西家欺哄,不要相信耶和華能夠拯救。若投降必可享用吃喝五穀新酒,不致死亡。列國的神無一能救他們脫離亞述王的手。

二、百姓怎樣回應?為何如此?以利亞敬等人有什麼行動?對毀謗中傷,我願順服主,靠主靜默不語嗎?詩卅九9。
答:百姓靜默不言,不回答一句。因為王吩咐不要回答。以利亞敬等撕裂衣服,去見希西家,告 訴他拉伯沙基所說的話。

10/24六 列王紀下十九章1~7 危難時,求神幫助
一、v1~4耶城岌岌可危,希西家怎樣處理?我遇危難,請求牧者幫助嗎?
答:希西家撕裂衣服,披上麻布,進耶和華的殿。又差臣僕去見以賽亞,說:今日是急難責罰凌辱的日子…或者耶和華你的神聽見…辱罵永生神的話…就發斥責…求你為餘剩的民,揚聲禱告。

二、以賽亞怎樣回答臣僕?我相信神掌管勝敗嗎?我因神的話,不驚慌嗎?
答:以賽亞要臣僕回去,告訴王,說:你聽見亞述王的僕人褻瀆我的話,不要懼怕。我必驚動他的心,他要聽見風聲就歸回本地,我必使他在那裡倒在刀下。

10/25日 列王紀下十九章8~19 希西家向神坦誠禱告
一、希西家接到書信,採取什麼行動?我遇見急難,馬上到神面前禱告嗎?
答:他看完書信,就上耶和華的殿,將書信在耶和華面前展開,祈禱。

二、希西家對耶和華有什麼認識?v17他承認什麼事?如何看列國的神像?怎樣祈求?我在禱告中,對神有更深的認識與把握嗎?
答:耶和華是天下萬國的神,曾創造天地。v17 他承認亞述果然使列國變為荒涼,將列國的神像都扔在火裡,因為它們本不是神,乃是人手所造的,是木頭石頭的,所以滅絕它們。求拯救脫離亞述王的手,使天下萬國都知道惟獨祢耶和華是神。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