箴言廿三6-廿三26 2022.04.25-2022.05.01

靈修默想題目─箴言

4/25一 箴言廿三章6~9
一、怎樣處理惡人給的好處?為什麼?我拒絕惡人給的好處嗎?
答:不要吃惡眼人的飯,也不要貪他的美味。因為他心怎樣思量,他為人就是怎樣。他雖對你說,請吃,請喝,他的心卻與你相背。你所吃的那點食物必吐出來;你所說的甘美言語也必落空。

二、不要說話給什麼樣的人聽?為什麼?我自認為口才好,能說服所有的人嗎?
答:你不要說話給愚昧人聽,因他必藐視你智慧的言語。愚昧人自以為聰明,藐視一切真智慧。

4/26二 箴言廿三章10~12
一、神禁止什麼事?為什麼?我欺負或幫助弱勢者?我占人的便宜嗎?
答:不可挪移古時的地界,也不可侵入孤兒的田地。因他們的救贖主大有能力,祂必向你為他們辨屈。

二、應當留心什麼事?聽什麼樣的言論?我預備心參加崇拜,留心領受講道信息嗎?我參加主日學,渴慕明白並遵行真理嗎?
答:你要留心領受訓誨,側耳聽從知識的言語。

4/27三 箴言廿三章13~16
一、不可怎樣對待孩童?應當如何?我責罰孩童,使他遠離罪惡,建立品格嗎?
答:不可不管教孩童,你用杖打他,他必不至於死。你要用杖打他,就可以救他的靈魂免下陰間。用杖責打孩童,使他清楚知道犯罪必有刑罰,應遠離罪惡。

二、v15、16勸告你我內心當如何?口中的言語呢?我內心看重什麼?充滿智慧嗎?我的口說正直的話嗎?
答:你的心若存智慧,我的心也甚歡喜。你的嘴若說正直話,我的心腸也必快樂。

4/28四 箴言廿三章17~19
一、看到罪人得勢又發財,不可有什麼心態?應當如何?為什麼?我羨慕惡人的權勢、財富嗎?我敬畏神,堅持行善嗎?
答:你心中不要嫉妒罪人得勢富有,只要終日敬畏耶和華,遠離罪惡。因為至終必有善報,你的指望也不至斷絕。

二、我們的耳當如何?內心當如何?為什麼?我習慣順從神的話,心存智慧嗎?
答:當聽耶和華的話,內心當存智慧;使神的話語和智慧在正道上引導我們的心。

4/29五 箴言廿三章20~22
一、不要與什麼樣的人來往?為什麼?我拒絕貪酒、懶惰的人嗎?我有屬靈同伴追求美好的品格、靈性嗎?提後二22。
答:好飲酒的、好吃肉的,不要與他們來往。因為好酒貪食的,必致貧窮;好睡覺的,必穿破爛衣服。

二、當怎樣對待父母親?父母吩咐的事,我殷勤去作嗎?我嫌父母衰老、體弱多病,不尊敬他們嗎?
答:你要聽從生你的父親,你母親老了,也不可藐視他。

4/30六 箴言廿三章23、24
一、應當購買什麼?哪些不可賣?我付代價追求真理嗎?我持守智慧、訓誨和聰明,不向罪惡妥協嗎?
答:你當買真理。就是智慧、訓誨和聰明也都不可賣。

二、義人的父親必定如何?人有智慧的兒子呢?我行公義嗎?有智慧嗎?我使父親擔心或歡喜?
答:義人的父親必大得快樂。人生智慧的兒子,必因他歡喜。

5/1日 箴言廿三章25、26
一、子女當怎樣對待父母?我使父母愁煩或快樂?羞辱或榮耀?
答:你要使父母歡喜,使生你的快樂。

二、面對社會諸多色情引誘,內心當如何?眼目呢?我喜悅神的道路,遠離一切罪惡引誘嗎?
答:要將自己的心歸給耶和華,眼目也要喜悅耶和華的道路,就是遠離罪惡引誘,持守聖潔、公義和善良。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A-3 2009 每日靈修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