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第三課 一窺聖經

第三課 一窺聖經



一、 我為什麼應該相信「聖經是神的話語」?

l 因為耶穌基督接受這是神的話語:
耶穌徹底遵行聖經教訓。(太4:1-11)
耶穌認定聖經為祂做見證。(約5:39)
耶穌引用聖經為終極權威。(可12:18-27)

l 因為聖經的獨特性:
憾人的心靈糧食 屢經摧殘卻仍是銷售最多、翻譯最廣的一本書。
高貴的倫理律例 所顯揚的道德規範對人類文明產生重大影響。
啟示性的紀事論述 揭露人類終極問題的答案

l 因為聖經的真實性:
文稿傳承的純正 抄本研究證明嚴格經典抄寫過程使內容純正流傳下來。
歷史史實的吻合 近代考古學證明聖經中的地名、人物、事件是真實的。
作者記錄可信賴 誠實品格的當事人或目擊者,有神的作為印證其權威。


l 因為聖經的奇妙性:
信息的和諧與主題的一貫 近四十位不同階層作者、歷經至少一千五百年、主要使用二種語言,卻在彼此調和的信息內容裡,彰顯同一個主題:神為世人準備了救贖之道──耶穌基督!
聖經預言的應驗 許多已經準確應驗的預言證明聖經超自然性質和可信性。

l 因為聖經對過去與今日信徒生命的影響力
來12:1-2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


二、 聖經對我有什麼作用?

l 明白得救的途徑
提後3:15 …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

l 人生道路得著指引
詩119:105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l 生命的飽足與成長
約6:63(耶穌說)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三、 我當如何讀聖經?

l 有渴求認識耶穌基督而得生命的態度
約5:39-40 你們應當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

l 有天天考查的恆切尋求心志
徒17:11 這地方的人賢於帖撒羅尼迦的人,甘心領受這道,天天考查聖經,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

l 要依靠神的靈來明白真理
約16:13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l 要相信並遵行。
約13:17 你們既知道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


你的回應禱告:

「親愛的天父!求你讓我透過聖經認識耶穌基督是你所差來的救主,求你開通我的耳朵使我明白聖經真理,好讓我行事為人得著正確的指引,也求你賜我遵行聖經真道的能力,好叫我生命得著更新。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小組分享及討論:
1. 「聖經是神的話語」的諸點理由中,哪一點對你最有說服力?為什麼?
2. 分享你最喜愛(或印象深刻)的一句或一段聖經話語?
3. 分享你曾經因著明白並遵行聖經真道所獲致的喜樂經驗?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E100 信仰講座系列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