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第十一課 新生命的誕生 ──人的重生

第十一課 新生命的誕生 ──人的重生

基督徒的生命特徵是:
一位「重生」的人。

基督徒是擁有「新生命」的人。



一、 新生命來自「重生」

l 「重生」的意義:
約3:5-6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
彼前1:23 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藉著神活潑常存的道。
它不是指──人的肉身所生發的的作用,譬如:立志上進、智慧頓悟。
它乃是指──神的再一次生命創造;「重」是重新、再一次的意思。
它乃是指──神從上頭賜與的生命工作;「重」是從上面而來的意思。
它乃是指──神在屬靈層面的奧祕工作;「重」生是聖靈的工作。

l 「重生」的必要性
約3:7 我說:你們必須重生,你不要以為希奇。

重生的生命才能夠與神建立新關係。
約1:12-13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這等人不是從血氣生的,不是從情慾生的,也不是從人意生的,乃是從神生的。

重生的生命才是更新過的美善生命。
結36:26-27 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

重生的生命才能明白神的旨意以致順服而活在神的國(掌管)中。
林前2:12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



二、 新生命的表現
一個人被聖靈重生,雖是一件看不見的事實,但他的人生卻有了一種空前的改變。他的心思意念、生活行為都與往昔不同了,這些改變證明出他是重生的人!

重生之前 重生之後
以罪為樂 以罪為苦
掩飾罪過 承認罪過
自我中心 愛人捨己
看重名利 渴慕神恩
輕視聖言 喜歡聖經
喜愛宴樂 樂交聖徒
空虛徬徨 滿足平安
走避真理 愛傳福音
對神不認真 喜愛親近神


三、 如何得到新生命呢?
約3: 14-16 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l 第一步驟:向神認罪

──我是以自我為中心,遠離神,抵擋神,走向滅亡的「罪人」,我需要救主!
羅3:23-24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的稱義。
羅6:23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
可2:17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纔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l 第二步驟:信靠基督

──除了為你死、為你復活的基督耶穌,別無他法可救!
約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徒4:12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羅10:9-10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


l 第三步驟:向神悔改

──從神所不喜悅的事物中向神回轉,並決定今後走跟隨基督的路。
徒3:19 所以,你們當悔改歸正,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這樣,那安舒的日子就必從主面前來到;
徒3:26 神既興起他的兒子,就先差他到你們這裡來,賜福給你們,叫你們各人回轉,離開罪惡。
路14:27 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

l 第四步驟:委身基督

──邀請耶穌基督為我的主人,緊緊跟從祂,單單跟從祂,享受神國筵席。
啟3:20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你的決志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承認我偏行己路得罪了你,我為我的自我中心而悔改。我感謝你差遣耶穌基督,為我被釘死在十字架上,背負了我犯罪的刑罰。我現在打開心門,請主耶穌基督進來作我的救主,潔淨我,更新我,進來作我一生的主宰,管理我,引領我過討天父喜悅的生活。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小組分享及討論:
1. 重生的人所表現的新生命特徵中,你最羨慕哪一樣?為什麼?
2. 分享近日所體會到因著獲得新生命而有的改變?有何感觸?

洗禮:洗禮及聖餐禮是依據聖經而實施的聖禮。洗禮表示信者進入神人恩約關係,只舉行一次。洗禮應是內在信心的外在表現。口裡承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祂從死裡復活,清楚重生得救的基督徒藉洗禮公開見證自己是屬主基督的人,並表明與主基督聯合與加入教會。本教會實施「浸水禮」,一年三次(四月復活節、八月夏季、十二月聖誕節)。欲接受本堂洗禮者,必須依教會規定提出申請,經本教會之長老或傳道人審核及約談通過後,方可受浸。本教會並規定惟受洗後的信徒,或在本堂受洗或在其他教會受洗,方可領用聖餐。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E100 信仰講座系列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