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機會好好愛祂 陳興蘭 2005.05.29

講壇:把握機會好好愛祂 陳興蘭 2005.05.29
讀經:路加福音十章38-42節、馬可福音十四章3-9節、路加廿三章50-53節、約翰福音十九章38-42節
一年多前,看電視新聞,報導一則關於選美的消息。這次的選美由一位高二的學生當選冠軍,她當選的關鍵在於機智問答;主持人問了一個題目「心中有愛最美,那什麼是愛?」,這個學生不假思索的回答:「愛,就是把裡面的好,掏出來給對方。」她的回答讓我驚訝,是如此的智慧。愛,就是把裡面的好,掏出來給對方;也就是用從主來的感動與溫柔,善待對方。所以,我今天的題目是「把握機會好好愛祂」。

一、把握機會愛耶穌
1.及時傾聽:根據經文記載,主耶穌來到了伯大尼這個小村莊,祂受邀請來到馬大、馬利亞、拉撒路的家,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祂講道,馬大因伺候的事多,心裡忙亂,就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祢不在意嗎?請吩咐她來幫助我。」耶穌卻回答說「馬大!馬大!妳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耶穌為什麼會如此的回答呢?因為伯大尼是離耶路撒冷最近的一個村莊,主耶穌知道祂離聖城越近,祂上十字架的日子也就越近,此時主心中的痛苦、孤獨誰能體會、關心?有一個人關心,那就是伯大尼的馬利亞,她坐在耶穌的腳前專心聽祂講道,她深刻了解主。我們的神是一位說話的神,你在傾聽嗎?愛,就是傾聽,就是關心。馬利亞傾聽的愛,溫暖了主的心。

2.及時奉獻:由於馬利亞專心聽、留心聽,她明白了神的救恩,知道主耶穌是逾越節的羔羊, 她把一瓶珍貴的香膏打破,澆在耶穌的頭上,為主的安葬作預備。所以主耶穌稱讚說「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普天之下,無論在什麼地方傳這福音,要述說這女人所做的,以為記念。」另外,聖經約翰福音及路加福音記載亞利馬太的約瑟及尼哥底母他們也有奉獻,亞利馬太約瑟奉獻的是一座墳墓,而尼哥底母奉獻的是一百斤殯葬用的香料,他們的奉獻都是在耶穌死後的奉獻。愛是要即時的,愛是要行動的,這個行動是生前的而不是死後的。

3.及時跟隨:主耶穌出來傳道,就不停的對人呼召說,來跟從我!我要使你得人如得魚,要背起十字架來跟從我,我要使你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有人跟隨,有人沒有跟隨;亞利馬太的約瑟及尼哥底母是猶太公會的一員,當耶穌在公會受審時,他們卻沉默以對,到主死後,人才知道他們也是跟隨主的人。聖經中記載有三位馬利亞跟隨主,一直跟隨到主十字架下,他們是耶穌的母親、抹大拉的馬利亞還有革羅罷的妻子,他們是緊緊的跟隨,且跟隨到底。另外,有位少年官,他聽到耶穌要他變賣所有來跟隨,他就憂憂愁愁的走了。但是巴底買,主醫治了他的瞎眼後,他就立刻跟隨主。愛耶穌就是要及時跟隨。

4.及時相信:約翰福音第九章有位生來瞎眼的人,他見證主耶穌醫治他,結果被趕出會堂,耶穌聽說他們把他趕出去,後來遇見他,就說:「你信神的兒子嗎?」他回答說:「主啊,誰是神的兒子,叫我信祂呢?」耶穌說:「你已經看見祂,現在和你說話的就是祂。」他說:「主啊,我信!就拜耶穌。」相信是及時的,是立刻打開心門來接受祂、敬拜祂。羅馬巡撫彼拉多曾問耶穌「什麼是真理?」他有尋求的心,但他最後選擇了政治,而與主的救恩擦肩而過。但與主同釘十字架的強盜卻願意相信,他對主說:「耶穌啊,祢得國降臨的時候,求祢記念我!」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他立刻相信,就蒙主接納。愛耶穌要及時,不要等待。

5.及時回頭:在我們的生活當中,要按神的心意而活,行事為人要與蒙召的恩相稱。因為主為我們死,我們要為祂而活。求主幫助我們心裡的意念,口裡的言語都蒙主悅納。愛主就是要及時回頭,不要硬著心不悔改,要過討主喜悅的生活。我們若有什麼得罪主的,要立刻向主認罪悔改,讓我們能手潔心清親近主。

6.及時事奉: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神家中的人,是主買贖回來,應當事奉主。我們的神是創造者、全能者,祂可以差遣十二營天使來事奉祂,但祂卻把事奉的恩典賜給人,要操練我們的信心、操練我們對祂的愛,要人在事奉中經歷祂的恩典、祂的同在。將你年輕的力量奉獻給主,是值得的,當趁白日多做主工。

7.及時行道:我們不要單單聽道,要行道,要及時行道。信而順服的人主肯同行,人生是單行道,有主同行就不孤單。主耶穌說:「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要按聖潔的法則律己,要按主仁慈的法則待人,要用寬廣的心往神命定的道上直奔。愛耶穌就是要及時行道。

8.及時裝備:愛耶穌就要好好的讀聖經,不要做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要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神的話語一解開就發出亮光,使愚人有智慧。若要明白神公義的法則,若要行事為人,討主喜悅,就要好好的讀聖經,接受造就、裝備自己;如果不裝備、不學習,就不明白神的心意,雖然做了也不蒙悅納;好像拿答和亞比戶不明白神的心意,獻凡火被神擊殺。如果你不明白神聖潔的法則,像亞希約、烏撒那樣,用牛車去運約櫃,就有禍了。一定要及時裝備,做一個受過訓練的人。我鼓勵各位上成人主日學,上華神延伸制課程,還有參加一些合適的研經培靈會,都是很好的裝備。

二、把握機會愛家人
1.孝順父母要及時:有父母可以孝順的人是有福的,孝順父母要及時。當父母不在時,想孝順已經是一種遺憾。不但要孝順父母,也要善待公婆,因為他們都是我們的長輩。我感謝神,讓我能夠完成公公的夢想,就是說英語、讀英文,我教他十年英文;我們翁媳的關係,因我成為他的教師而改變,他敬愛老師,也看重我的信仰,最後願意相信主,如今在天上與我的婆婆和主在一起。所以,不論孝順父母或善待公婆都要及時。

2.友愛手足要及時:手足是除了父母與配偶外,與我們最親的人。手足相親相愛就是孝順父母。聖經中的雅各自私自利,沒有按公義的原則對待哥哥,用詐騙的手法騙取長子的名份與祝福,以致無法與哥哥相處,只好亡命天涯。二十年後,雅各滿面風霜又跛腳的跪見哥哥,請求原諒,以掃看見雅各就放聲大哭,這是一個悲劇。友愛一定要及時,要相親相愛、彼此扶持、彼此相顧,不要讓它成為悲劇。兄友弟恭是美事。

3.顧念親屬要及時:親屬是不能選擇的,要盡力的維護,彼此良性互動,因為我們是一家人。要饒恕、被饒恕、不計較、不計算;與親屬相處,要想到神對我們一千萬兩的饒恕,原諒親屬對我們十兩的虧欠。

三、把握機會愛鄰舍
1.作好鄰舍要及時:當神感動你去照顧你周圍的人時,就當盡力的去做,這是為天國的君王所做,主就喜悅。我們曾無意間照顧到一位殉道者的孫子;有一年的時間,每週日晚上我煮中國菜給他享用,後來他雖過世了,但我們告訴他的母親,我們有好好的愛他。今天在華神,賴老師盡力照顧學生,我則盡力照顧學生的眷屬。要做好鄰舍,要及時。

2.傳揚福音要及時:我很喜歡參加福音隊,在福音隊裡可以作很多的事。我會煮很多人的飯食,也可以講道,用神的話去安慰人。在921地震時我去參加,泰國的佤邦牙齒義診隊我也參加。我們要多多參加福音隊,把神的福音傳揚出去。

3.參與公益要及時:我們是社會的一份子,是地球村的一員。這些年來,我一直參與孤兒福音事工,我的事奉不只在教會裡,也在教會的牆外,要走入社會。
我們要把裡面的好掏出來,給這個世界,給我們周圍的人。要好好的愛我們的主,要及時,不要等待。(五月8日第一、二堂主日信息)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S05 2005年主日講台信息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