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臥虎藏龍談起 范大陵 2005.07.17

講壇 從臥虎藏龍談起 范大陵 2005.07.17
讀經:哥林多前書四章9節
聖經說,我們成了一台戲,給世人和天使看,也給神看。人生像戲,也像夢,好夢希望成真,惡夢就很慶幸還好是場夢。人生也像文章,有的很長,有的很短,長不代表好,短也不代表不好,在於內容。人生又像戰場,希望場場得勝。但人生最像一台戲,有一部有名的電影「臥虎藏龍」,得了大獎,它成功的原因很多,演員、音樂、特效…,但最重要的是有一位好導演。同樣人生要演得好,也要有一位好導演,耶穌就是最好的導演。

我們常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們沒有辦法決定生在什麼樣的家庭、血型、姓氏…,我們沒有信主以前誰做我們的導演呢?我們來看以弗所書二章1-5節「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祂叫你們活過來。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為可怒之子,和別人一樣。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祂愛我們的大愛,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這段經文清楚的告訴我們,還沒有信主以前,我們是死在過犯罪惡之中,對罪是沒有抵抗力的,良心是麻木的,心眼也是瞎的,我們順服魔鬼,順服在我們心中運行的邪靈。我們被邪靈所控制,思想敗壞、放縱肉體的情慾,心中有仇恨、自私、貪念…,以弗所書二章12節說「那時,你們與基督無關,在以色列國民以外,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並且活在世上沒有指望。」我們以前活在世上都是沒有指望的人,死是唯一結局,這是大文豪海明威說的。

我們對來生也沒有盼望,大家都有來生的觀念,也有天堂、地獄的想法。到底是上天堂還是下地獄?由今天來決定。我們沒有信耶穌以前,是一定要滅亡的,是要下地獄的,地獄裡的火是不滅的,蟲是不死的。信了耶穌,不但不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如同約翰福音三章16節說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神有豐富的憐憫,因祂愛我們的愛,當我們死在罪惡過犯之中,讓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就像哥林後書五章17節說的「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現在耶穌基督是我們人生的導演。怎麼會信耶穌呢?因為別人的介紹,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福音就是這樣,你不傳道,別人就無法聽道,也無法信道,因為信道是從聽道來的。

耶穌要如何作導演呢?約翰福音十章10節「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第9節「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主耶穌是門,是什麼門?耶穌是救恩之門、喜樂之門、幫助之門、剛強之門、滿足之門……是你需要一切恩典的門,祂不但叫你得生命,且得豐盛的生命。為什麼要得豐盛的生命呢?第一、天父期待人生命成長,如同人生了兒女,對兒女有期待一樣;第二、生命成長是正常的現象;第三、成長後享受人生的快樂。今天許多基督徒像小孩子一樣,無法享受上帝豐富的恩典。所以,為了主的緣故、為了教會的緣故,我們要成長。那要如何成長呢?耶穌說「我的羊出入得草吃」,就是讀主的話;其次,耶穌說「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就是我們信主後,要結聖靈的果子,包括: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公義、聖潔、悔改、知識、合一、順服、智慧、謙卑、憐憫、……,當你有這些果子時,就叫人羨慕,讓天父得榮耀。

我們不但結生命的果子,也結工作(功夫)的果子。當我們在教會服事,不但弟兄姊妹得幫助,我們自己也受益。有一次與師母去看醫生,恰巧遇到三十年前曾聽我講道的醫生,他厚待我們,免費提供醫療服務。還有福音的果子(羅馬書第一章),上帝要我們結果子,如何結呢?就是讓主耶穌做你人生的導演。耶穌在路加福音講了一個財主與拉撒路的故事,財主穿著紫色袍和細麻布衣服,天天奢華宴樂;拉撒路討飯,渾身生瘡,被人放在財主門口,要得財主桌子上掉下來的零碎充飢;且狗來餂他的瘡。後來那討飯的死了,被天使帶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裡。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他在陰間受痛苦,舉目遠遠望見亞伯拉罕,又望見拉撒路在他懷裡,就喊著說:「我祖亞伯拉罕哪,可憐我吧!打發拉撒路來,用指頭尖蘸點水,涼涼我的舌頭;因為我在這火焰裡,極其痛苦。」我們知道舞台上都是假的,只有下了舞台才是真的。這世上的舞台都是短暫的,只有將來在永恆的上帝那裡才是真實的。人生像戲,上帝給我們每個人演不同的角色,賜給人生命的長短也不同,像詩歌「安穩港口」作者George D. Moore只活了38歲;另外詩歌「耶穌我來」作者George C. Stebbins活了99歲,不管你活的或長或短,最重要的是把上帝給你的角色演好,將來就必要得獎賞。保羅在提摩太後書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這冠冕就是與耶穌一同做王,如啟示錄三章21節所說「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你好好靠主,演好自己的角色,將來就要戴冠冕與主一同做王。

有的人活的很短,卻活的很精彩;教會歷史上第一位殉道者司提反,他第一次講道就被別人用石頭打死,他是信徒裡面第一個得冠冕的。求主幫助我們,不要怨天尤人,演好現在的角色,學生就演好學生,爸爸就演好爸爸,夥計就演好夥計,太太就演好太太……。讓耶穌作我們生命的導演,聖經做我們的劇本,演好我們不同的角色,通通都得神的獎賞。願主賜福我們在人生舞台上,有最好的演出,得著祂的稱讚。(六月26日第一~四堂主日信息)

查詢其它....more 查詢其它....more
[ 回到 S05 2005年主日講台信息 | 查詢其它....more | 列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