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2024年4〜6月成人主日學課程介紹

★信仰講座班:道路、真理、生命 (A)9:30〜10:30、(B)11:00〜12:00 405室

 一生能有幾回選擇?結婚、選擇職業、買房子,算是自己可以決定的幾件大事了,其餘者甚至如聯考也未能讓你自己選擇。其實能自己決定有時未必是好事,因為您不知道自己的選擇是否是最好的。然而有一件很奇妙的事,就是每個基督徒都可以告訴您:信耶穌是我一生的轉捩點,是無悔的選擇。其中的原因只有您來聽了才能明白,也惟有您願意相信才能經歷。信仰講座每三個月循環開課的方式,有系統完全的將耶穌介紹給您。這是關乎您一生的重要課程,請把握機會!
教師:康尚文、卿建業、邱玲玲、王若軒

信徒造就A班:基要真理 9:30〜10:30 403室

 重生、稱義、成聖到底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分別?為什麼聖經要用這些詞句呢?困惑嗎?這一季課程就是要幫助你,走出困惑。
 從古到今中國式建築不論蓋得多大、多雄偉,高度最多到三、四層樓,再也無法向上發展。而西式建築不是三、四層,而是二、三十層,甚至突破百層。為什麼有那麼大的差別呢?原來西式建築用鋼骨、鋼筋水泥,建立整體架構;中式建築用木材。木材支持力有限,不能建立足夠堅固的架構,永遠無法突破高度限制。同樣的,沒有神學思想架構的信仰,只能在有限範圍內打轉,缺乏向上提升的基礎。
 本課程是重要基礎課程,也是基礎系統神學課程。對三一真神、救恩及信徒生活有重要的講解,使你逐步建立信仰架構,打下信仰基礎。內容包含認識聖父、聖子、聖靈、稱義、成聖、主耶穌再來等重要真理。不論你信主多久,只要希望建立系統神學架構,都歡迎您參加。
教師:鄧光中、張睿達、紀博文、陳玉慧

信徒造就B班:教會生活 11:00〜12:00 404室

 教會是神的家,是溫馨相愛的團體,你可以在此,享受愛,並付出愛。教會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你可以在此,尋見真理,並不斷向上成長。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你可以在此,順服基督,與眾聖徒一同事奉神,榮耀神。教會是神的殿,你可以在此,敬拜神,並被建造雕塑,成為合神心意的靈宮。
 你願享受神的愛、明白真理、喜樂的事奉和靈性的更新嗎?歡迎參加,願你擁有一個愉快的教會生活。
教師:王子光、金珍麗、高頌慈、王若軒

靈命進深班:深知所信 9:30〜10:30 404室

 以色列人能進流奶與蜜的迦南地,是經過戰爭得勝才進入。同樣的,主耶穌所應許豐盛的生命,也是經過屬靈爭戰才能得著。
 現今世代邪惡,世事多變,在我們的生活中,一定不斷的會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挑戰、考驗、試探、熬煉、甚或打擊、苦難來到。缺少信心者,面對爭戰,就容易懷疑、動搖、沮喪、發怨言,漸漸冷淡退後,甚至遠離主。有信心者,就能不看環境,單單信靠、順服這位慈愛信實的主,進入安息,停止憂鬱、過得勝的生活,彰顯主榮美。
 要能有信心,就需真認識、深知所信的對象及內容,並從經歷中去體驗。要能得勝,就需明白仇敵的技倆有哪些,熟悉自己手中的兵器,擊中對方的要害,唱出凱歌。本課程所要教導的便是如何過有信心及得勝的生活,好叫基督徒的靈命,生根建造,信心堅固,不斷成長。
教師:邱玲玲、王子光

新約班:福音書:馬太福音 11:00〜12:00 407室

 福音就是好消息,因著神的默示,馬太、馬可、路加、約翰介紹並傳揚耶穌基督的書信,稱為福音書,福音書中,主耶穌的教導、行誼、事工、神蹟、奇事、受苦、受害、復活,活生生地見證這位道成肉身的人子耶穌。
 彌賽亞耶穌基督是天國的君王,親自宣揚天國的福音:「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太四17),頒布宣揚天國福音的大使命,使得萬民遵守主的教訓,成為基督的門徒(太廿八19~20);「他必看見自己勞苦的功效,便心滿意足。有許多人因認識我的義僕得稱為義;並且他要擔當他們的罪孽」(賽五十三11),「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可十45)」,並且「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十九10)」。使徒約翰總結了福音書(不只約翰福音)不可或缺的重點和目的: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約廿31)
 新約班自本季(共十二季)不重複不遺漏,分段逐節講解馬太福音、馬可福音、路加福音、以及約翰福音,歡迎參與學習。
教師:唐立權、章文箴、高頌慈

尋真講座:每月第一、三週主日 13:15〜14:45 404室/線上

 你應該已經發現,這個世代對基督教並不友善。自詡活在科學時代的人們用各種最新的科學發現來質疑上帝的存否,從宇宙起源到物種進化好像都在駁斥聖經的權威。任何天災人禍戰爭瘟疫一發生,基督教的上帝就要為沒有善盡保護人命之職責再接受一次批鬥。充滿正義感的年輕世代視基督教為反同仇同的暗黑組織。高唱多元價值的社會人文專家,抨擊基督教以耶穌為唯一救贖道路的狹隘與霸道。而追求自由享樂的大眾總認為基督教的清規戒律是綑綁、是苦修。基督徒面對這些攻擊與質疑的回應該是甚麼呢?是讀經禱告求自我堅固,還是繼續對聽不入耳的牛群彈奏不成曲調的琴呢?
 如果您願意在這世代為主耶穌與教會去面對質疑與回答問題,或者這些問題正在阻礙您對耶穌的信任與委身,本課程願意與您一起切磋基督信仰的理性論述。期許這能幫助我們守住所信的道,也傳揚所蒙的恩。
教師:林質修、卿建業

 

 

 

 

~~下載課程報名表